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

什麼是研究精神?

在週二科學實驗社中,這一週的主題是「伽利略溫度計」,但是子弘想做一些不一樣的,於是他選擇了「蘚苔畫」的主題。

在蒐集蘚苔,調配泥土與糖,然後用果汁機打出一杯泥水狀的溶液,接著就是找尋可以作畫的空間,所幸在清水這個自由的空間裡,雖然明天就有審查,但是還是接受他們大剌剌的在牆上作畫。

隔天,子弘問,我是不是要噴噴水?

接著又問,我是不是可以噴不一樣的水?例如加糖的水?

這就是我們要的研究精神,從好奇心出發,想要有一些改變,也期望這些改變會有影響,聽著子弘的問題,我也開始期待了。

在提醒子弘記得留下紀錄之後,就看子弘仔細的調配糖水,就不同的區域進行噴水。

今天(週五)子弘再次進行噴水,突然很興奮的告訴我,在噴糖水的區域,可以看到綠色的點點,是不是蘚苔在生長了?老實說,我也不知道,但是懷著好奇與期待的心情,我們開心的照相做紀錄。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