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

自製優格

好幾年前,一群工作夥伴號召一起團購「優格機」。

其實他就是一個保溫盒,用他的內罐放入廠商建議的「優格粉」,用冷水調製好之後,在保溫盒中放入熱水,再放入調好優格粉的內罐。

可是,沒多久優格粉用完了,想要再買卻發現優格粉不便宜,雖然他們號稱是多麼好的菌種、多麼天然、多麼...,但是需要這麼貴嗎?

反正是菌麼!如果用市售的優格來自己培養呢?

於是優格粉改成奶粉,再加上半瓶的優格,碰!成功!

但是需要用掉半瓶優格嗎?這樣成本還是很高啊!反正菌的繁殖,一個週期之後就是一倍,所以起始值應該不用這麼多,經過幾次測試之後,其實只要一小湯匙就可以了。

前一陣子聽一個朋友說他用電鍋做優格,想想這也是很方便,於是測試一鍋的優格,果然成功,但是一鍋很難吃完也很難處理,所以昨天就嘗試做小杯的。以下說說作法:

1. 將230公克的奶粉,用冷水調成1000cc的牛奶(我試過紅牛或是豐力富都不錯)。
2.加一匙的市售優格進去,再攪拌均勻。(現在都用自製的優格當種,時間更省)
3.分裝成小杯。



4.放到電鍋切保溫。

5.4-5小時就完成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