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

聯發科晶片 Linkit 7697 與 Arduino IDE

使用聯發科的晶片 Linkit 7697 官網上的介紹是使用他們的 BlocklyDuino 來寫程式,但是這個積木型的編輯器(Blockly)與 Microbit 的積木型的編輯器很不一樣,他沒有辦法讓我們自己增加不同的 Library (程式庫),所以當我們面對要參加一個新的硬體(傳感器)的時候, BlocklyDuino 就沒有辦法支援,還好,聯發科的晶片也是可以用 Arduino IDE 來寫,所以我在這裡簡單的介紹怎麼樣讓你的 Arduino IDE 可以寫聯發科的晶片 Linkit 7697。

首先打開 Arduino IDE , 到檔案下面的偏好設定。

在偏好設定的頁面中,可以找到「額外的開發板管理員網址」,在裡面輸入以下網址:
http://download.labs.mediatek.com/package_mtk_linkit_7697_index.json

接著到工具底下的開發版,打開「開發版管理員」。

在開發版管理員的頁面中,搜尋 7697 ,然後你就可以找到聯發科7697的晶片,選擇最新的版本進行安裝。


接著再到工具底下的開發板中,你可以看到清單裡面的最下面出現的聯發科7697的晶片,點選它之後,你就可以用這個 Arduino IDE 來寫入聯發科的晶片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