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

連結溫度傳感器 DS18B20

在聯發科的積木型編輯器(BlocklyDuino),他沒有提供讓使用者新增程式庫的功能,例如這個溫度傳感器 DS18B20 程式庫就沒有辦法加到這個積木型編輯器中,所以我們只有透過在 Arduino IDE 中來做。

以下告訴大家如何在 Arduino IDE 新增溫度傳感器 DS18B20 的程式庫,這部分不只是可以用在聯發科的晶片,所有的 Arduino 晶片都可以這樣使用這個溫度傳感器。

由於這個溫度傳感器是達拉斯公司推出的一線式傳感器(細節請自行上網搜尋),所以我們需要兩個程式庫分別是:
OneWire-2.3.5.zip
DallasTemperature-3.8.0.zip

首先你可以到工具的選單中,打開程式庫管理員,然後搜尋「DallasTemperature」, 選擇適當的版本後,按下安裝就可以了。

OneWire的部份也是類似。

兩個程式庫都安裝好之後,你的 Arduino IDE 就可以寫這個溫度傳感器的程式了。

參考範例連結:請將這個連結打開,將程式複製到你的 IDE ,上傳到你的聯發科晶片就可以執行了。

沒有留言: